方江

我有个故事,只有靠岸之后才能讲

【原创】致命求救(二)

又名《我的毕业旅行》

 传送门:

一、启程 

三、迷失

四、梦魇

五、求救(完结)


  

二、旅途

5月17号一早我就退房去了吉首火车站,在车站的人工售票处买到了当天去杭州的票。我拿着车票松了口气,总算要离开这个鬼地方了。

坐在候车大厅里,我不断喝水让自己清醒,因为前一天晚上我几乎一夜没睡。我真的有些害怕了,我怕自己睡了就又会出现什么诡异的事情,好在昨晚什么都没发生。

水喝多了就想去厕所,我不放心把行李交给陌生人看管,于是自己推着行李箱找卫生间。车站人多,推着行李箱穿过一排排座椅间的过道并不容易,我小心绕过其他人的行李,却无意间瞥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那条淡蓝丝巾又出现了!我条件反射般朝那个胳膊上系着蓝色丝巾的人跑去,我一定要弄清那人是谁?为什么也出现在这里?

不知撞到了几个路人,终于有人在我追上蓝丝巾男生之前拦住了我。等我匆匆捡起那些被我撞掉的东西,道完歉之后,那个男生已经彻底消失在了我的视线范围。

到底是他有意跟着我?还是只是巧合?我迷茫地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头忽然疼了起来。

“由怀化始发,终到上海南的……”我乘坐的火车开始检票了。我紧张地拖着行李箱往检票队伍里走,始终不敢放松警惕。我倒要看看那人会不会和我坐同一趟火车。

上车换票之后,我连着找了附近四五节车厢都没看到蓝丝巾男生,紧绷的神经终于能稍稍放松下来。这几天实在是太累了,顶着又疼又晕的脑袋爬上卧铺后,我倒头就睡,直到第二天列车员提醒我快要到站时我才醒过来。

这一觉睡得太久,再加上卧铺实在窄小,我睡得浑身酸痛,不过精神倒是好了一些。下了车我径直去了已经预订好的酒店,顺便在附近吃了午饭。近期全国降水增多,杭州的天空也阴沉沉的,仿佛在酝酿着一场暴雨。不过这样的天气出去玩倒是没有太阳晒,于是我把行李放进酒店房间就去了之前计划的杭州第一站——西湖。

阴沉天色下的西湖仍然温润秀美,我过去听人说过,到了这里,西湖游船是必选项目。我沿着湖边没走多远就遇到了一个码头,听船夫说乘船游湖2到3小时需要300块,如果我愿意等还可以再找乘客拼船。我看了看天气,雨可能随时都会下,我不想再等了。

微风渐起,我惬意地躺在船上边看风景边和船夫聊天。

“小姑娘,你以前是不是坐过我的船啊?”没聊几句,船夫突然回头问道。

我心想他可能是想找找话题,也就笑着应道:“这是我第一次来西湖,照理说应该没坐过您的船,不过我看您也觉得眼熟,估计是我们有缘。”

船夫闻言笑道:“是啊,歌里不是唱千年才修得同船渡吗,能在一条船上的都是有缘人。我以前渡过一对情侣,那个小姑娘和你有几分像,他俩还在我船上唱过这首歌呐,唱得是真不错,我还被他们拉着唱了几句……”

船夫兴致勃勃地讲着他的经历,我一面应和着,一面观赏沿岸风景,当我的眼神落到苏堤一棵垂柳的树荫下时,我顿时出了一身冷汗。

树荫下有个瘦高的人影,由于距离过远我看不清他的脸,但我能隐约看到他上臂靠近手肘处绑着一条浅色丝巾。

“小姑娘,你是一个人来杭州玩吗?”船夫的突然询问让我猛然回过神,我眨了眨眼再看那处树荫时,底下已经变成了正从那里经过的一家三口。

“嗯,毕业旅行,就我一个人。”我回答道。

船夫的身后有一排座椅,我坐在那排椅子对面,看向船夫背影时,我隐约察觉到哪里不大对劲。我僵在座位上斜眼瞟向对面座椅的倒影——椅子的倒影上好像还有个正对我坐着的人影,而且那人正在朝我伸手!

“啊——”我惊叫着跳起来,小船被我带着剧烈摇晃,船夫也被我吓了一跳,废了好大劲才把船稳住。

“你怎么了!”船夫回头看我。

我蹲在椅子边指着对面座位水里的影子,结结巴巴地说:“水里,水里有人影!”

船夫往水里望了望,疑惑道:“什么人影?你是说我的影子吗?你被我的影子吓到了?”

听了船夫的话,我撞着胆子朝水里看了一眼,水里果然只有船夫的影子。

经过这一吓,我又开始头疼了。我让船夫提前靠了岸,上岸付款时,船夫却说我的钱在船上已经付过了,我翻开手机支付记录发现我的确已经付了款。

不过,我付的是半价。

晚上回到酒店,我脑袋混沌得很,躺在床上又因为身上在西湖被蚊子叮的包痒得厉害而睡不着。翻来覆去不知过了多久,我突然在黑暗中睁了眼。

我听见了另一个人的呼吸声。

那声音时远时近,有时近得让我觉得仿佛有什么东西就趴伏在我身边。我缩进被子里只露出一双眼睛仔细打量着房间四周,却始终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就这样在紧张恐惧中煎熬了几个小时,已经出了好几身冷汗的我终于在天微亮的时候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第二天半晌,我一起床就找来了酒店的工作人员在我的房间进行了一顿翻找,然而并没发现有什么人躲在里面。酒店工作人员解释说可能是房间不隔音,我听到的是其他房客的声音。

又是我的错觉?我坐在去往宋城的公交车上,思考着这几天发生的事。或许是我前段时间压力太大,神经一直紧绷着,现在出来玩精神突然放松下来,所以才会频繁出现幻觉吧?我不断安慰自己,告诉自己之前发生的事都是我的错觉,既然都出来了,就要把旅行计划完成,免得以后留有遗憾。

杭州宋城是杭州市的一个仿古建筑主题公园,然而到宋城最主要的不是游览,而是去看那里各种各样的表演。作为一个剧场女孩,最不能错过的就是有着世界三大名秀之一的“宋城千古情”表演。我在宋城转了一天,表演看了不少,心情也好了很多,临近傍晚,我买的那场宋城千古情终于开了场。

随着人流检票入场,我很快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表演开始,我身边的座位却还是空的。我想起那次在凤凰看“边城”的经历,一种不好的预感爬上心头。

果然,在表演转场灯光切换的时刻,我在漆黑的舞台上再次看到了蓝丝巾男生,尽管台下观众万千,我依旧觉得他也在注视着我。

为什么我总是看到那个仅有过一面之缘的人的幻象?又或者那些并不都是我的幻觉,就像在吉首火车站那次,我几乎可以认定我确实看到了他。

演出结束,我边随着人流往外走边看向已落下帷幕的舞台,蓝丝巾男生还站在那里,注视着我离开。

出了宋城,站在公交站台上,那种之前在凤凰古城深有体会过的诡异感觉再次将我紧紧包围。我感到有双眼睛正在附近注视着我,盯紧了我的每一步。公交到站,我疯狂地推开人群率先挤上了车,坐到了公交最后一排最右边的位置。

一定有人跟踪我,我不相信这一直都是我的错觉,我倒要看看跟着我的人是谁!

我仔细打量着每一名上车的乘客,却一直没发现可疑对象,直到一张熟悉的脸出现在我视线里。

是那个蓝丝巾男生!但是这次他胳膊上并没有系着丝巾。我以为这次又是我的幻觉,直到那个男生实实在在地坐在我身边,我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那个,你好。”蓝丝巾男生和我打招呼。

我冲他笑笑,没有说话。

“我们在凤凰见过,你还记得我吗?”男生看见我冷漠的反应有些失望地问道。

记得,我几乎每天都会看到你,怎么会不记得,我在心里这样答道。

男生见我不说话,也沉默地低下了头。我斜眼偷偷打量他,反复确定这次的确不是我的幻觉。他也来了杭州,看来我那天在火车站见到的的确是他。他是在跟着我吗?他到底想干什么?

“你也是毕业旅行吗?”我突然问道。

男生惊喜地看向我,点点头,“你也是毕业旅行?一个人吗?”

他是真不知道我是一个人还是在装模作样?

“我在杭州有亲戚,所以到这来多玩儿几天。”我回答。

“这样啊。上次在凤凰看到你,没想到这次又能在这里遇见,我们还挺有缘的。”男生笑起来,白净的脸上泛起红晕,“能加个微信吗?”

注视着眼前看似清秀腼腆的男生,我心里泛起嘀咕,他要是个变态还真是个极会伪装的变态,如果之前真的是他一直跟着我,那他现在暴露自己又是为什么?

我和男生互加了微信,闲聊了几句就下了车。其实,我并没有到站,如果他一直跟着我,一定会知道我应该在哪站下车,到时即使他忍住不说应该也会露出点疑惑的神情,可刚才我下车时男生的表现非常正常。

晚上的酒店房间不出我所料,灯一熄诡异的呼吸声就又出现了。我回来前确认过,隔壁几个房间根本就没有人入住,酒店隔音再差也不至于隔着几个房间都能听到其他房客的呼吸声。

我整个人躲在被子里发抖,我真的不信这是我的幻觉,绝对不信!一定是有人在搞鬼!

我拿出手机,给蓝丝巾男生打了语音电话。

“喂,你好。”电话接通了,我屏住呼吸仔细听周围的声音是否还在。

“喂,你在吗?”男生问道。

“你现在在哪里?”我问。

男生顿了一下答道:“在我住的酒店啊,怎么了,有什么要帮忙吗?”

“你可不可以先别说话。”男生没再说话,我听着电话那头的呼吸声,和屋里的进行对比,结果他们并没重合,更奇怪的是,屋里的呼吸声在我确认过后突然消失了。

我撞着胆子起来开了灯,电话那头传来了男生的声音,“真没想到你会给我打电话……”

我拿着手机在屋里转,始终没有听到哪里有那个男生语音通话的声音。他真的不在我附近?不是他搞得鬼?

我实在放心不下,于是问电话那头的男生愿不愿意第二天和我一起去横店影视城玩。

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他拒绝了。

 
  

—未完待续—

更新较慢,厚脸皮作者建议先码后看,短打保证,全文不会很长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