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江

我有个故事,只有靠岸之后才能讲

【原创】致命求救(三)

又名《我的毕业旅行》

传送门:

一、启程

二、旅途

四、梦魇

五、求救(完结)

 

三、迷失

 

5月19号,我独自坐上了去横店的巴士。一路上,一切都出乎预料的顺利平常,然而这种“一切正常”在我看来就像暴风雨前的平静,倾盆大雨随时会打得人措手不及。

到了横店的民宿已经是下午四点左右,按着民宿老板的推荐,我稍作休息,五点就去了横店梦幻谷。

驻足梦幻谷门口,我已经意识到我这次出游的目的近乎完全变了,我不再是为了放松去游玩,而像是单单为了完成之前定下的旅行计划,我甚至开始觉得这次毕业旅行并不是我自愿的。

天色渐暗,呆滞地坐在旋转木马上的我注意到了半空中飘着的热气球。这是个难得让我提得起兴趣的项目,我按着地图找到了热气球的位置。

热气球是两人座,费用算在梦幻谷门票之外,无论一个人坐还是两人一起统一一百二十块。我难得有喜欢的项目,一人付两人的钱也是可以接受的。热气球缓缓升到空中,我突然收到了手机付款的短信提醒,上面显示我只付了六十块给商家。

我明明付了全款,怎么会……前几天西湖乘船的事还历历在目,我心里一惊——难道,他来了?

凭借着升在半空中可以看到整个梦幻谷的有利条件,我咽了口唾沫,往下看去,但由于天色太暗,不成片的灯光过于局限,我只能看到一个个模糊人影,根本无法辨别出那个我惧怕看到的影子。热气球的老板见我脸色煞白,以为我恐高,赶紧把我放了下来。站在地面上,我向老板确认他是不是收到了全款,老板表示收款没有问题。

此时,人流突然向着剧场涌动,梦幻谷的特色表演《暴雨山洪》就要开演了。

在观众席上兜兜转转老半天我才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同时也见到了蓝丝巾男生,这次和宋城那次一样,他依旧没戴丝巾。男生的位置就在我旁边,我心里生出一股寒意,莫名觉得起先我看的那几场演出,身边的空座位应该也都是他安排的。男生笑着冲我打招呼,我坐下第一句话就是问他:“你不是说你不来横店么?”

男生被我愠怒的态度吓到,赶忙解释说之前拒绝我是想给我个惊喜。我直言不讳道,我和他不熟,这种惊喜并不妥当。男生听后不但没有失落,反而兴奋起来。

“你知道吗?”他说,“其实我们毕业旅行的线路几乎是完全一样的,从凤凰之后我就发现了,你看……”

男生把他所有的车票图片都发给了我,我看着手机里的图片问道:“所以呢?”

“我觉得我们很有缘分,以后一定会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缘分?”我冷笑一声,“人为的缘分?”

男生一时语塞,扭捏道:“我知道,你已经察觉到了,其实从《边城》演出开始你身边的空位置就都是我买下来的,我想坐在你身边,但是又没勇气……”

“所以你就有勇气出现在舞台上?”

“你说什么?”男生苦笑着疑惑道,“我哪有本事上台啊?你就别调侃我了。”

男生后来坦白,那几次演出我身边的空座位都是他买的,还有西湖游船和热气球也是,但对于上台的事他并不承认。男生的话不但没让我有丝毫感动,反而让我把“不寒而栗”体会了个透彻,先不说他是怎么买到我旁边座位的票的,就说他是怎么知道我会看哪场演出,坐在哪里,下一步要去哪的?我额头神经突突直跳,心里几乎认定眼前的人就是个对我图谋不轨的变态。

“你之前胳膊上是不是一直都系着条丝巾?”我问道。

男孩把胳膊伸给我看,说道:“我手臂上有条疤,之前一直戴着丝巾挡着。”

我看向那道疤,不禁觉得恶寒更甚,那道疤几乎是环着整个手肘上端,看起来就像他的整个手臂在那个地方被人生生切断了,我真的难以想象这样的疤痕到底是怎么形成的。

“但是我的丝巾在凤凰的时候不见了。”男生继续说道,“我怎么都找不到。”

“是这条吗?”我拿出我之前在凤凰买的丝巾。

他拿过丝巾仔细瞧了瞧,摇摇头,说是我这条看起来很像他的,但比他的更新一些。我皱眉看着他,不知道他的话哪句真哪句假,而且他碰过的东西我的确不想再拿回来了。

“你留着用吧,这是我在凤凰捡到的。”

男生并没看出我的嫌弃,开心地邀请我帮他把丝巾系上。然而,就在我亲手给他系好丝巾的那一刻,我的脑袋突然像被什么击中了一样剧痛难忍,我捂着头咬牙起身离场,男生追着我要送我回去,无奈我已经没了回旅店的能力,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

安全回到旅店后,头疼渐渐退去,我躺在床上回忆着这个不知名姓的男生的一举一动。

他的言行看起来不像精神或者心理有问题,但他做的许多事又确实不合常理。还有,他这次送我回来并没趁机对我下手,那他接近我到底是什么目的?

床头手机震了一下,是男生发来的微信,他先是询问了一下我的身体状况,接着又问我明天可不可以和他一起去影视城的另一个景点,明清宫苑。

我应下了他的邀约,一方面我是想搞清楚这个男生的意图,另一方面我最近头疼得越发频繁,确实需要找个人照顾。

第二天一早我坐公交到了明清宫苑的检票口,蓝丝巾男生并没等在那里,我发消息告诉他我先进景区,等他到了再联系,不知男生那边出了什么问题,一直都没回复我。

明清宫苑规模不小,据说是以“故宫”为模板1:1复制。走在毫无遮蔽的广场,来自地面蒸腾的灼热让人头晕。我一连穿过几座宫殿,都没有碰到什么游客,最后由于又累又热,我选择躲进附近的“坤宁宫”休息。

一进到宫殿里,阴冷凉气扑面而来,我愣了下,朝四周望了望,宫殿里空无一人,没有剧组拍戏,所以也没有光,只能借着透过半开的大门和破旧窗户的光依稀看见里面的样子。几根漆红的柱子立在大殿,我不敢往大殿深处走,只好靠着柱子暂时歇息。

男生始终没回我消息,我有点生气,哪有约人自己却不到场的,难不成他又想给我个“惊喜”?我郁闷地退出微信的同时收到了一条不知什么平台推送的新闻,新闻报道了一起车祸,我本来不是很感兴趣,可看到事故车辆的信息,我突然意识到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事故车辆是从杭州到横店的班车,由于事故较严重,车上乘客和司机全部遇难。我紧张地捏紧手机一遍遍读着新闻,冷汗顺着额头流过我的脸颊——事故车辆的班次和蓝丝巾男生在前一天晚上看演出时发给我的车票照片上的一样。

这怎么可能?他,他已经死了?我找出男生发给我的汽车票照片反复确认,结果我的确没记错,新闻里说的事故车辆确实就是男生坐的那辆。

如果新闻所说属实,那昨天我是见鬼了?不对不对,这一定是为了博人眼球捏造的虚假消息,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离奇的事!

我虽然这样安慰自己,但恐惧还是不断侵蚀着我,宫殿里愈发阴森,我咬着颤抖的嘴唇紧张地环顾四周,仿佛蓝丝巾男生随时都会从周围的阴影里走出来。

“他为什么要一直跟着我?为什么盯着我不放?为什么,为什么……”先前所有的恐惧和猜忌洪水般一齐向我袭来,我近乎哭着撞开了半掩的宫门,奔进空旷幽静的广场。

“我得赶快离开这儿!他要来找我了,他要来了!”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我知道一定是男生打来的,无论他是人是鬼,我都不想再听见他的声音,更不想再见到他,我怕了,真的怕了,我现在只想离开这里去一个安全的地方。

我疯狂地穿过一座又一座宫殿,却始终都走不到尽头,每座宫殿看起来都一样,每个广场也都极其相似,无论我跑了多远都有一种还在原地打转的感觉。最后几乎筋疲力竭的我在跑过一座宫殿时被宫门高高的门槛绊倒,整个人扑在了地上,腿被门槛硌得生疼,下巴也被抢破了皮,出了血。

我呲牙咧嘴地从地上爬起来,瑟缩在门口。包里的手机还在振动,我抹了把眼泪仍然有些害怕地掏出手机。

男生一连给我发了几十条微信,可内容却不是询问我的情况或者问我的位置,我往上翻了翻,微信的内容全部都是告诉我如何走出这个景点,就好像他就站在我身后注视着我,引导我走出这个鬼打墙般的困境。

眼下我别无选择,这里实在太大了,既没有游客又找不到工作人员,靠自己我怕是天黑了也走不出去,所以我决定试试男生发给我的提示。结果,我真的顺利找到了景点的出口。

我在路边打劫似的拦了辆出租车,火速赶回酒店。我强烈预感到,不能再让旅行进行下去,否则之后将发生的事可就不单单是恐怖能够形容了。

—未完待续—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