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江

我有个故事,只有靠岸之后才能讲

【原创】致命求救(完结)

又名《我的毕业旅行》

谨以此文响应国家扫黑除恶政策

全文链接:

一、启程

二、旅途

三、迷失

四、梦魇

五、求救

两个光头男人一看到这个中年人,仿佛见到什么凶神恶煞,害怕得就差跪下来磕头。中年男人好像很生气,狠狠骂了两个人一通,最后又走到蓝丝巾男生旁边瞧了瞧。

“死了?”中年男人问。

两个光头赶紧摇头,其中一个说道,“没有没有!还有气儿!”

“我就不明白了,抢劫就抢劫,你剁人家胳膊干什么?你是不是也想让我把你胳膊剁了!”

听了中年男人的话,我的瞳孔瞬间放大。蓝丝巾男生倒在阴影里,我看不清他的全貌,现在我偷偷往前探了探身子,果然看到蓝丝巾男生的一条胳膊缺了一半,另一半就掉在离他不远的地方。

令人作呕的血腥味弥漫整个胡同,我抑制不住地疯狂呼救,抢劫我的人惊慌地跑过来堵上我的嘴,“再叫就把你舌头割下来!”

我瘫在原地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寻找自救的办法。光头男人使劲捂着我的嘴,对中年男人说道:“哥,现在怎么办啊,这小丫头也看到了,我们不能让她走啊!”

“怎么办?报警呗,还能怎么办?”

光头男人一听慌了神,赶紧跪地求救,“哥,不能报警啊,我交了这么多年保护费,为兄弟们也做了不少事儿,现在我出了事儿您可不能不管我!”

中年男人起身走到我面前,我看不清他的脸,只能看到他气到抽搐的嘴角,“那就把他们都弄死,死无对证,警察不好查,你兴许还有跑路的时间。”

“啊?哥,这可就是两条人命了!哥,你不能这么坑我啊!”

“那你想怎么办!”暴怒的中年男人回身一脚踹飞了跪在地上的人,我吓得叫了声,中年男人立马回过头照着我的脑袋就是狠狠一脚,我脑袋嗡得一下,当即就失了声。

“有老子罩着你,你跑路的时间绝对够了,不过你要是不把这事儿弄干净,回头惹到老子身上,老子一定赶在警察找到你之前把你做了!”中年男人捂着我的嘴,回头对抢劫我的男人说道。

被踹飞的人哆哆嗦嗦站起来,捡起地上的斧子朝蓝丝巾男生走去。我被按在冰凉的石砖上发不出声音也动弹不得,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光头男人对蓝丝巾男生举起斧子。

“我的梦想就是有一天也能站在这么大的舞台上表演!”被那一脚踢得仍然晕乎乎的脑袋里突然浮现出我和蓝丝巾男生一起坐在边城剧院的画面,男生眼里闪着明亮的光彩,望向舞台的眼神炽热而坚定。

“我男朋友这么优秀,肯定很快就会实现梦想的!”我听到自己这样对男生说道。

“大哥,我信你,你可别诓我。”光头男人的声音将我拉回现实。我终于记起了蓝丝巾男生的身份,他就是我相恋了三年的男友,我们这次的旅行是他的毕业之旅。我不能眼看着他们杀了他,于是我拼命挣扎起来,中年人用劲按住我,另一个光头男人也上前合力把我控制住。

“大哥,要不我们把她也……”光头男人面露凶相。

中年人骂了句,回道:“你傻啊,他马上就要弄死一个了,也不差这一个!这事儿我们不能插手,都得让他做!”

一切挣扎都是无谓,最后我还是眼睁睁看着不远处的光头男人手起刀落。鲜血喷了半米高,有一些甚至像雨水一样落到了我脸上。滚落的头颅转过来正好对着我,不知为什么,他的眼睛是睁开的。

没人能体会我当时的感受,我也是在那时才知道,人在最恐惧的时候不会流泪,不会尖叫,更不会有什么失去爱人的悲痛,那时有的只有无限的恐惧,足以深入骨髓,撕裂灵魂的恐惧。

冰凉的月光下,闪着寒光的斧子离我越来越近。我浑身发抖,脑子里回荡的都是“我不想死!”抓着我的两个人往旁边挪了挪,给光头男留出了砍我头的空间。我急中生智,趁他们移动时摆脱了堵住我嘴巴的手,用尽全力大喊道:“着火啦——着火啦——”

很快,巷子里就有灯亮了起来,不远处传来了慌乱的脚步声。三个歹徒见势不妙,想劫持我逃跑,我趁光头男不注意抢走了他的斧子一通乱挥,周围人声越来越大,三个歹徒只好落荒而逃。

见他们走远了,我脱力跌在地上,周围的住户到这里查看情况,看到了血泊里的男生。有个穿着睡袍的女人见我手拿着里的斧子,还大呼是我杀了我男友。

我沉默地注视着围住我和男友的人群,我们受到迫害时他们当中没有一个愿意伸出援手,这么静的夜,我一开始的呼救怎么会没有人听到?

“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我低声重复着这句话,慢慢爬到了男友身边,“你也不会有事的。”我扶正男友滚落的头颅,捡起他断掉的胳膊。人群里传出了恐惧的惊呼和呕吐声。我想把那节断臂拼回去,仿佛只要拼好尸体,男友就会活过来,可无论我怎么摆都拼不回胳膊正常的样子。于是我解下头发上的丝巾,把它系在了两节胳膊的连接处,这样胳膊看起来就正常多了。

看着淡蓝的丝巾被温热的血液浸成红色,我忽然感到脖颈处阵阵发凉——那几个人又回来了!他们就藏在人群里!

“不要杀我,我不想死!”我惊慌地回过头,恐惧地看向始终和我保持距离的围观群众。

警笛声由远及近,几个身着警服的人穿过人群,把我从地上搀扶起来。警车的灯光照亮人群,我在人群中看到了一个和我穿着相同,样貌相似的女生。她手里拎着把斧子,眼神冷漠嗜血,比那几个行凶的歹徒还要凶狠几倍,仿佛刚从地狱逃脱的吃人恶魔。

“别怕,我会帮你结束这一切。”女生对我笑着,向人群举起了斧头。

“不要!”我尖叫着从梦中惊醒,周围人对我投来了异样的目光。我擦了擦额头的冷汗,稳住呼吸。

我现在正坐在极速行驶的火车上,我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又是怎么上的火车,我所有的记忆都停留在躲在横店旅店床下的时刻。

我翻开自己的旅行包检查行李,却在里面意外发现了被削尖了柄的牙刷和破裂的镜子。更让我心底生寒的是,碎成了两大块的镜子仍安放在镜框里,而拼接的裂缝处却沾着明显的血迹,我检查了下自己,并没发现身上有什么破损的地方。

她已经开始行动了。

从我获知自己的病情起,我就知道了另一个自己的存在,一直以来我都有积极配合治疗,可我不知道另一个我是什么状况,直到我在自己的日记下面看见了一些好似另一个人的评论——“无论你在哪里,只要那些杀人犯还活着,你就没有一刻是安全的。”

通过她给我留下的只言片语,我了解到她是一个和我完全相反的存在,她始终走不出那次噩梦般的经历,活在巨大的恐惧中,对所有人都充满了敌意。一开始,我以为她会像个刺猬一样躲起来,可当我突然找不到我所有治疗精神的药物时,我才意识到恐惧并没让她无助地躲藏,而是让她拔出了身上的刺,把刺变成长矛,刺向所有她认为对自己有威胁的东西。

没了药物的控制,我的病情迅速恶化,很快我就发现由我控制身体的时间越来越少,她正在以保护我的名义迅速吞噬我,让一切都不再可控。

这次毕业旅行就是她设计的,行程和我男友的毕业旅行一样。她想重演那次可怕的旅程,然后按照自己的意愿改变旅行的结尾,完成她所谓的自救。我就像个木偶一样,只能任她操控,活在时梦时醒的困境里,毫无反抗的余地。

我不能确定她最后要以什么方式结束这次旅行,噩梦是从被抢劫的那一刻开始,结束噩梦的方法恐怕只有找到那个抢劫的人让他彻底消失,或者在那条充满冷漠和血腥的巷子里用那三个罪犯的鲜血祭奠两个破碎的灵魂。可她要怎样找到那些罪犯?

从包里的碎镜子和一些伪装的利器来看,她已经彻底变成了一个恶魔,我不敢想象她再次占据我身体时会做出怎样疯狂的举动。我找不到自己的火车票,不知道将要去往哪里,也许我现在坐的就是通往噩梦之地的那列火车。

不知道火车什么时候会到达目的地,也许一停下,新的噩梦就又要降临了。可是,我不想从一个受害者变成加害者,我只想做个正常人,只想过上正常的生活,我不想伤害任何人,也害怕再受到伤害。她知道我平时有写东西的习惯,所以一般情况下她都不会来看,我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身边又没人相信我,我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向外界求助,也祈愿她不会看到。求看到文章的朋友一定要救救我!

屏幕另一面的朋友,无论你是何种身份,无论你在火车还是地铁公交上,我可能就在你身边,企盼着你的救援,等着你阻止另一场悲剧的上演。

不要让黑色梦魇演变成危害社会的传染源。

—本故事内容虚构,请勿当真—

作者留言:

本文通过一个受害者的惨痛经历及其痛苦的精神世界展示了黑恶势力对个人的严重影响。黑恶势力带给民众的不只有财产生命安全问题,还有恶劣的精神影响,受害者遭受到的往往都是身心的双重打击,然而这种伤害难以逆转,甚至可能恶化至危害社会的地步,比如人们在小说和影视剧中常会看到的“创伤后应激障碍(PDST)”。

有人可能会觉得文中主人公的经历属于艺术加工,存在夸张的成分,但我认为这样夸张的经历也许就是现实的一部分。

最后,引用网上的一段宣传语,“莫怕黑恶势力,积极检举揭发。”

评论

热度(1)